close

鑽石可能見證了地球古老海洋的曆史。

人們常說:“鑽石是永恒的!”,因此它成為永恒之愛的象征。其原因可能是鑽石是具有超過10億年曆史的突變岩石。它們在深土幔中經受了多次擠壓和灼熱溫度,但實際上鑽石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神奇。 。

珠寶的世界色彩繽紛、多姿多采,而在不同色彩的寶石中,罕有的翡翠和綠寶石更是受到皇室貴族和名媛明星的青睞,令任何女性都難以抗拒它們的魅力。致力為顧客帶來稀有且頂級珠寶的景福珠寶將再度以翡翠為題,並加上價值不菲的綠寶石為主角,舉辦名為「綠中之寶」珠寶玉器展。是次展覽將於4月27日至5月5日假中環中建大廈景福珠寶分店舉行,讓大眾可同時感受兩大綠色瑰寶—翡翠及綠寶石那神秘既罕有的魅力。

無論如何,一大塊碳結晶成閃亮的鑽石需要很長時間。事實上,鑽石的形成需要很長時間,科學家們無法確定它們是如何形成的。一個流行的理論是,鑽石是在海床板塊(海洋板塊的一部分)在大陸板塊下面被研磨時形成的。

在這個過程中,海洋板塊和海底的所有礦物都在地幔下方幾百公裏深處,在比地球表面溫度高出數千倍的高溫下緩慢結晶。最終,這些晶體與名為金伯利岩的火山漿結合在一起,以鑽石的形式出現在地球表面。

鑽石可能見證了地球古代海洋的曆史,發揮著寶藏

支持這一理論的證據也可以在海洋礦物中找到,這些礦物是形成著名藍色鑽頭的原因,例如神秘的藍色“希望之鑽”。藍寶石是地球上最深、最稀有、最昂貴的鑽石之一,研究和分析難度很大。這項研究發表在5月29日出版的《科學進展》雜志上,為鑽石的海洋來源提供了新的證據。在這項研究中,研究人員觀察到一種更常見的岩石結構,纖維狀鑽石,裏面有鹽分沉積物。

與大多數婚禮鑽石不同的是,纖維狀鑽石中含有少量的鹽、鉀和其他物質,對珠寶商來說幾乎沒有商業價值,但對於揭示地下來源的科學家來說,它們是有價值的鑽石。

因此,沒有跟蹤和分析鑽石的古老起源,而是試圖在實驗室進行模擬實驗,以重建海底礦物沉入海底時發生的超高溫和超高壓反應。地幔。研究人員將一個海洋沉積物樣本放在一個裝有橄欖岩礦物的容器中,這是一種火山岩,廣泛存在於人們認為鑽石形成的地球深處。然後,他們將混合物暴露在模擬地幔的超高溫,超高壓環境中。

研究人員發現,當混合物受到4-6吉帕壓力(平均海平面大氣壓的40000-60000倍)和溫度達到800-1100攝氏度時,橄欖岩會形成與纖維狀鑽石性質相似的鹽晶體。換句話說,當古海床滑入地幔深處的坩堝時,碰撞將為鑽石的形成創造完美的條件。用這種方法也可以制造出沒有任何沉澱物的純碳鑽石。

福特斯 說: “我們知道,在鑽石形成過程中,鑽石周圍一定有一些鹹的液體。 “現在我們已經確認海洋沉積物符合這一條件。該實驗還產生了對金伯利岩形成至關重要的礦物質,這些礦物在火山爆發期間經常粘附在金伯利岩表面上。”

1971年,集團在中環景福大廈開設了第一家大型金飾店-景福珠寶。1973年,集團將九龍店鋪轉變為有限公司,以擴大業務,銷售更多外國禮品。1988年3月,景福集團有限公司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正式掛牌交易,成為上市公司,進入了一個新紀元。

因此,鑽石可能見證了地球遠洋的曆史,遠洋是在地球極端環境中形成的。根據最近發表在《自然》雜志上的一項研究,鑽石中含有微量發光礦物,可能來自46億年前的中子星碰撞,當時太陽系下了一場“珠寶雨”。

相關文章:

裝滿塑料的黃金首飾?買就輸!

8件事讓你很容易就能認出a翡翠

海水珍珠是真是假!海水珍珠的鑒別技術有哪些?

黃金首飾變色是質量問題嗎?黃金首飾褪色應該怎樣處理?

玉耳環應該怎么搭配?愛美的人必須看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ve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