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在一個媽媽群裏,看到幾個媽媽討論“要不要給寶寶買嬰兒床”的問題,一個孕媽已經34周了,在考慮要不要提前准備嬰兒床,群裏的幾個已經生娃的媽媽,各抒己見,有人覺得實用,應該買,也有人說買回來寶寶就沒睡幾次,不建議買。

點解我會揀Minimoto 床品系列, 係因為d布料係40支針織雙面全棉1008針,咁多支針織係會令個觸感更加柔軟舒適,仲會好透氣。

到底寶寶的“搖籃”沒有必要買嗎?

關於這個問題“有沒有必要買嬰兒床”,要先考慮另外一個問題:寶寶分床睡還是和媽媽同床睡?

如果媽媽們一開始就打算讓寶寶獨自睡嬰兒床,想養成寶寶獨立睡眠的習慣,那當然就有必要買嬰兒床;

如果媽媽從剛開始就想讓寶寶和自己睡大床,那就可以不買嬰兒床,不然買回來也是閑置;

還需要考慮一種情況,寶寶不願意自己睡,總鬧騰的話,最終還是得和媽媽睡大床,那買了嬰兒床就也還是閑置,那也就沒多大必要買嬰兒床。

但只有寶寶出生後,我們才能知道寶寶是否可以單獨睡在嬰兒床上。

所以,京媽的建議是:別提前買,最好等寶寶出生後,在醫院的那幾天,可以觀察寶寶獨自睡嬰兒床的情況,同時結合喂養的實際情況(看寶寶睡嬰兒床是否喂奶方便,很多媽媽就是因為喂奶不方便,才讓寶寶在大床和媽媽一起睡),最終考慮是否購買嬰兒床。

而且就算是當時現買,現在母嬰店或電商也很方便,可以很快的郵寄到;這樣就可以避免因用不上而閑置浪費。

寶寶獨立睡 VS 和媽媽同睡的優缺點

一套舒服、安全的床上用品,才會讓bb健健康康這樣長大,bb床品品系列就讓bb睡得安心又安全,所以各位媽媽都要小心的去選擇啊!

1. 分床獨立睡

優點:可以從小培養寶寶的獨立意識、培養寶寶的性別意識和獨睡能力。

缺點:但是,如果床上睡上從一開始,這就是床睡太早,寶寶很可能是不安全的,都會對心理發展產生一定的影響,而寶寶有任何問題出現後睡著了不能及時發現。

2. 和媽媽同床睡

本發明的優點是,同一張大床與母親同睡,嬰兒喂養方便,同時有利於親子關系,嬰兒睡覺時可及時發現特例。

缺點:但是同床睡會讓寶寶對媽媽產生依賴心理,晚上夜奶的次數會比較頻繁。

另外,京媽還想提醒的一點是,寶寶和媽媽同床睡,晚上喂奶時媽媽可以選用 側臥式進行哺乳,這樣媽媽會沒那么累而且方便寶寶吃完直接睡覺,但是這個哺乳方式也潛藏危險,如果媽媽因犯困或睡著而用乳房壓住了寶寶的口鼻,就很容易造成寶寶窒息,這點是需要媽媽們提高警惕的。

所以,經過這樣一分析,在結合媽媽們的一些經驗,可以給出的建議是:

純母乳喂養嬰兒:與母親密切接觸後,幾乎所有的母乳嬰兒都不能獨自睡在嬰兒床上,因此母乳喂養的嬰兒不能先買嬰兒床;

配方奶喂養的嬰兒:沒有必要靠吮吸母親的乳汁尋求安全感,豐滿度和牛奶比較長的時間感,他們在不同的床睡的能力會比較強,母親可以考慮購買嬰兒床。

買嬰兒床要注意什么?

minimoto床品系列利用了40支針織雙面全棉針,每6平方吋1008針,不會起毛球,觸感更柔軟更舒適。

1.選擇一個可以放在一邊的嬰兒床,可以和一張大床一起放在一起。

由於寶寶出生後會頻繁喂食,新媽媽會因為抱著寶寶來回喂食而非常累,所以建議購買一種可以放下一側圍欄並與大床結合的嬰兒床。這樣,寶寶在吃完奶後就可以把他放在小床上睡覺,晚上喂食很方便,不怕寶寶按壓,而寶寶躺在他母親旁邊的小床上也有安全感,同時可以為今後在單獨的房間裏睡好打下基礎。

美國兒科學學院提醒嬰兒,在與父母分開的床上睡覺時,嬰兒有明顯更低的嬰兒猝死綜合症風險。將嬰兒床放置在成人床上不僅可以避免危險,而且有利於嬰兒的護理。

2. 選嬰兒床,高性價比>高價。

一般,嬰兒床也不會使用時間太長,等寶寶大一點的時候,嬰兒床就睡不下了;而且就算寶寶肯獨自睡覺,在寶寶能夠上下爬床的階段,嬰兒床也不適合寶寶使用了,寶寶睡醒後容易自己爬出來掉下床,所以購買嬰兒床不用挑最貴的買,挑性價比高的就可以了。

3. 嬰兒床避免過度裝飾,盡量簡單。

嬰兒床上最好只放一張軟硬適度、尺寸正好的床墊、床墊上套個防水隔尿的床罩、鋪上大小合適的床單即可,不需要過多花裏花哨的裝飾品,尤其是毛絨玩具更不建議放在嬰兒床裏,增加過敏和窒息風險。

 

相關文章:

嬰兒睡眠不好怎么辦 如何糾正嬰兒錯誤睡眠習慣

如何給寶寶挑選一張合適的嬰兒床,關乎孩子安全,看看標准

為什么一直建議讓寶寶睡嬰兒床?這4點好處,9成寶媽都不知道

挑選嬰兒床這些安全因素不能忽視

寶寶在嬰兒床上是不是很安全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ve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