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為米其林餐廳的發源地,法國自然充滿了美味的食物,尤其是在它的首都巴黎,它也是來自法國各地的各種美食的發源地。 當然,法國以外的其他國家也不缺美食,因為它本身就是美食之都。所以在巴黎,各種異國風味的制作標准都不低,如果做得一般,在美食之都手中是無法強大的。

1|巴黎的越南餐廳

我剛到巴黎,去了米其林餐廳。一天的前幾天都在米其林餐廳,食物是主要的。它能夠對巴黎米其林餐廳的法國食物進行評估。當然,這種力量是非凡的,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點來看待家庭的能力。每一道菜都是細膩可口的,不僅是品味的享受,也是視覺的盛宴,因為每一道菜都是美好的,它是一件藝術品。

但後來吃了幾天美味的法國大餐,我每天吃西餐,中國我的胃終於觀點三餐:它想要中國菜,特別懷念熱了一碗面條。咨詢熟悉法國的當地美食的朋友,他回答說,巴黎是沒有特別突出的中國面條店,但在巴黎也有很多優秀的品質越南米粉,勸我試試。

這是個明智的選擇。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,兩國之間有很多種融合食品。能在巴黎生存下來的合板店質量一定不錯,所以決定吃合板。

一名男子在市中心尋找一家餐館時,走了很長時間才看到一家名為 phsomething & Co 的餐館,一看就是賣 Pho 的餐館。 推開小玻璃門進入商店,裏面擠滿了客人,都是白人,沒有看見亞洲人。 這家商店幹淨舒適。 這家商店的風格應該是一家由當地法國人經營的餐館。

作為越南唯一贏得全球食品行業的產品-2012年全球食品獎- vifon 越南河粉採用現代技術製造,不使用合成染料。特別是採用天然螃蟹製成的真蟹蟹湯,在高溫下進行滅菌,不含防腐劑去保留營養,新鮮味道,安全食用和消費者健康。

名為Pho&Co的商店。

點的生牛肉面店的招牌碗,超過歐洲的十幾個碗,價格並不便宜。不久河粉服,看上去正常的國內吃的沒有什么區別:薄生牛肉,牛肉丸,漂浮在清澈的洋蔥湯骨表面,半透明之下米粉,筷子略生牛肉湯嵌入式攪動,紅生牛肉湯即刻的混合熱鐵成粉紅色,真正有吸引力的。

隨著湯粉在桌上,另一個瓷盤是紅色,白色和翡翠綠色。裏面裝滿了豆芽、九層塔、辣椒圈和檸檬,擠成檸檬汁,然後把所有的蔬菜和辣椒倒進湯粉裏。色彩突然變得絢麗起來,就像一幅抽象的油畫。首先,我輕輕地啜飲湯。它又甜又好吃。它看起來又透明又輕。事實上,它充滿了牛骨和牛肉的味道。然後我嚼河面。它芳香而有力。我要幾大口河面。那我就喝牛肉湯。我要嚼一些九層塔和辣椒圈。它充滿了新鮮的香味。我覺得很自在。

雖然這碗河面質量很好,但不是最好的。我吃過的最美味的一碗河面還在越南,不是在“497”,不是在河內,不是在西貢,而是在越南的一個古鎮:惠安古城。

2|越南會安古城

我第一次來到安南古城時,它被這個古樸的小鎮吸引了。全市有許多保存完好的中國、法文、日本古建築,沿河沿線分布著舊的巷道,每條車道都有幾處優雅的小餐廳、小酒吧和風的風格。我的老子可能壞了,在巷子裏慢慢地吃著喝,他們中的幾個人在下面的房子裏喝了一杯冰冰啤酒和一杯咖啡,這樣,河水中的紅色的落日逐漸下沉,天空漸漸變暗。

走走停停,突然吸引了濃肉湯香,是從一條小巷將於明年的步伐進入胡同,原來是一對中年夫婦擺小攤賣河粉,是一大鍋水煮湯咕嚕咕嚕往外冒著誘人的香氣。三個小木桌,靠牆站著,非常小,表格油脂滲出的邊緣插入牆壁已經斑駁的痕跡,顯然這放了很多年。表與幾個小板凳,我可以不打這個香味的誘惑,找一個小桌子坐下,並下令湯粉一碗味道。

街邊的越南粉

天哪,這是我吃過的最美味的一碗米粉。它不同於我以前吃過的所有米粉。湯底應該是豬骨和雞肉做的。很濃很好吃。它是用豬腸片、雞肉、雞肝等澆水,再撒上蔥和炸大蒜,但沒有牛肉。一小籃新鮮蔬菜配上湯粉:九層塔(羅勒)、芹菜、紫蘇、豆芽等,隨意加入湯中,然後擠成一片青檸檬汁,配上一些魚露、用蔥泡過的醋。湯鮮甜,米粉滑滑,堪稱完美的湯粉碗。口中的清香久久不散。這真是這條小巷裏的快樂滋味。

越南粉必備的青檸

3|河粉是越南國菜

關於越南河粉的文學作品非常罕見,人們認為它在20世紀出現在河內的街頭,20世紀20年代開了第一家越南河粉餐廳,20世紀50年代,然後搬到了西貢,在那裏它受到了中國和法國飲食文化的影響。

英國廣播公司一直是“越南河粉旅”,其中寫道:“這道簡單的菜肴在越南北部可以追溯到1954年的戰爭和1975年恢複統一後的幾年。在此期間,在越南北部執行了口糧,並提供了前蘇聯的援助。河粉餐廳已成為國營餐廳,河粉供應十分貧乏,河粉軟軟,幾乎沒有肉。“

油條PHO在桌子上越南菜

在書中,作者解釋道:“當時只有一些“秘密”餐館向熟人提供優質河面,那些買不到好河面的小販開始用中國油條做配菜來彌補劣質河面。隨著20世紀80年代初經濟改革帶來的變化,和分終於重回王位。而油條是艱難時期的證明,至今仍是河粉的配菜。”

越南人把 Pho 叫做 Pho,有人認為 Phu something 這個詞來源於粵語中 Phu something 的意思,粵語中 Phu something 有時簡稱 Phu something (粵音歲左右: phsomething n something) ,並演變成了今天的 Pho,表明 Phu something 可能是在20世紀早期由廣東移民引入越南的。

然而,廣東的河粉,湯料通常用豬骨和地魚煮,味道也不甜,越南粉的湯料主要是用洋蔥和牛骨熬制而成,部分區域也加入冰糖進行調味,使湯料的口感輕甜。一種廣泛用於海外的越南河粉屬於西貢型,其特征在於:在湯料中加入大量的新鮮香料,將新鮮的薄荷、豆芽、重勒(或九層塔)加入湯料中,加入魚醬、石灰汁和新鮮的紅辣椒。

除了廣東,說外國血統,越南近年來也有人提出,這個詞是從法語單詞PHO紅燒牛肉火上鍋,法國衍生並沒有河粉。但很多人認為,越南是一個農業社會,吃生牛肉可能被法國美食的影響。作為食客,我們沒有進入它來自廣東和法國,這些都不會影響它成為食品的憤怒。現在,無論在越南還是法國,或者香港,台北,他們是不難發現一個地道的越南河粉小酒館,花不多的錢就可以咬,一個產品,它是簡單的,但不是普通的食品。

 

相關文章:

越南河粉到底好吃在哪裏?如何秒殺《舌尖上中國》介紹的螺螄粉

河粉是怎麼製作的,這篇文章來告訴你

比面包牛奶好吃的豆角拌河粉,美味爽口,早餐這樣做,全家人愛吃

一碗讓人淪陷的越南河粉,比越南美景還撩人

炒河粉,別直接下油鍋炒,順序沒做對,河粉會容易斷還粘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ve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